您现在的位置:凤凰古城旅游网>>湖南特产 土特产 凤凰土特产

凤凰特产猕猴桃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www.i7fh.com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猕猴桃又称为奇异果,其果肉绿似翡翠,清香诱人,吃起来甜中带酸,口味清香,吃过后回味绵长,特别爽口。凤凰古城具有猕猴桃栽培的最佳生态环境,是农业部首推的富硒“米良一号”猕猴桃原产地。因猕猴桃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在每百克鲜果中含有维生素C100—40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比苹果和梨高20—30倍,加之其独特的风味,已成为世界上的热门水果,被誉为“果中珍品”、“维生素C之王”。其果实中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17种氨基酸及果酸、鞣酸、柠檬酸和钙、磷、钾、铁等多种矿物质元素,是一种独特的营养保健果品。


      湘西猕猴桃又称阳桃,湘西盛产野生猕猴桃有中华猕猴桃、毛花猕猴桃和草叶猕猴桃等5个品种。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有机酸,能调中理气,生冿润燥,有“水果之王”之称。具有结果丰,果实大,产量高,品质好,味甜美的特点。头年栽种三年后开始受益,是一种极具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水果。吉首大学生物系在野生猕猴的基础上培肓出的一种新型猕猴桃品种叫米良1号猕猴桃,这种猕猴桃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有机酸,能调中理气,生冿润燥,而且具有结果丰,果实大,产量高,品质好,味甜美的特点。


      凤凰猕猴桃又称米良一号猕猴桃,是吉首大学生物系在野生猕猴的基础上培肓出的一种新型猕猴桃品种。凤凰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有机酸,能调中理气,生?润燥,具有结果丰,果实大,产量高,品质好,味甜美的特点。头年栽种三年后开始受益,是一种极具营养价值和旅游价值的水果。


      猕猴桃成熟时十分香甜,但是买的时候一般都未成熟。如想它快些成熟切勿放入冰箱,要用胶袋将它与其他水果如苹果放在一起


      目前,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最为丰富全面。猕猴桃果实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猕猴桃由于较重香蕉及柑桔含有理鑫的钾而位居榜首。


      猕猴桃的Vc量及食用纤维素含量达到了优秀标准,同时,猕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为优良,猕猴桃脂肪含量低且无明固醇。与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猕猴桃含有宽广的营养成分,大多数水果富含一、两种营养成分,但是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


      猕猴桃汁可抑制黑素瘤和皮肤癌的发生;猕猴桃果实中含有精氨酸,心脏病学家发现它可改善血液流动和阻止了动脉血中血栓的形成;猕猴桃在天然抗氧剂含量方面居第四;叶黄素,是猕猴桃中发同的一种重要的植化成分,与防治前列腺癌和肺癌有关;猕猴桃是少有的成熟时含有叶绿素的水果之一。


      猕猴桃不但入口风味极佳,所含的营养价值更是果中之冠,不仅富含美白功效的维生素C,还有大量可减少皱纹产生的维生素A,加上清凉的薄荷,略微冰冻后再饮用,味道更是令人难忘。

凤凰古城旅游接待中心
独立成团咨询专线:400-8830-999
散客拼团咨询专线:QQ:138231222
自助游线咨询专线:QQ:138074408
自驾车游咨询专线:QQ:138017968
商务会议咨询专线:QQ:138230222
报名流程
1——选择来张家界的交通方式
2——选择更好更合适您的旅游线路
3——联系我社进行详细咨询
4——按照您的要求进行行程确认
5——导游在出站口接站启程
凤凰旅游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