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凤凰古城旅游网>>湖南特产 土特产 凤凰土特产

湘西晒红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www.i7fh.com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凤凰晒红烟从明代万历年间开始种植,有近400年的历史。


    凤凰古城有适宜种植烟叶的自然条件,所生产的晒红烟叶,片宽厚、色泽金黄、质地柔韧、易燃、灰白、劲头足,具有高蛋白、低焦油、糖适中,色、香、味、劲四者俱佳的特点,凤凰晒红烟为全国十大名烟之一。


   凤凰晒红烟采割烟叶多在清晨,忌雨水淋洗。凤凰晒红烟传统的收割方法是在晴天早晨露水未干时,用利刀从烟株上部逐叶带茎收割,烟叶采收后,晒制过程十分讲究:首先是上架晾烟。在烟棚内先晾2—3天,待烟叶变黄7~8成时,再进行晒制。一般上午拉开晒,下午把烟索靠紧,以提高温度,加速变黄。其次是下地平晒。当烟叶达到9~10成黄开始卷筒时,可选晴天解索下地铺晒。一索压另一索的叶尖,以免叶尖受光过强。随着烟叶干燥和变红程度的增加,要逐渐加大压叶面积。晒制过程中要注意翻转烟索,让两面轮晒,使烟叶受光均匀,定色一致。烟叶全干后,最后在晴天晚上置于草地上吸露1—2夜,去除杂气,加深颜色。最后是堆码。当烟叶晒干后,收入室内,带索堆放。烟叶尖部相压,烟拐向两边,与稻草相间堆放,上面覆盖稻草薄膜并镇压木板,木板上还可再压重物。一般堆放10—15天即可。

凤凰古城旅游接待中心
独立成团咨询专线:400-8830-999
散客拼团咨询专线:QQ:138231222
自助游线咨询专线:QQ:138074408
自驾车游咨询专线:QQ:138017968
商务会议咨询专线:QQ:138230222
报名流程
1——选择来张家界的交通方式
2——选择更好更合适您的旅游线路
3——联系我社进行详细咨询
4——按照您的要求进行行程确认
5——导游在出站口接站启程
凤凰旅游线路
分享到: